兔子先森不孤单

【蔺靖】蔺阁主特殊的贺礼

我们亲爱的美丽可爱「耿直单纯没脑子的七公主」皇子殿下
生日快乐🎂

在这伟大的日子里,写篇贺文助助兴



--------------

金陵城内张灯结彩,大红灯笼挂满了长街

老百姓们都知道,这是给某位备受宠爱的皇子庆生

这位皇子生的帅气,又勤奋好学,身上毫无放荡骄奢之气

深得人民爱戴,于生辰日开府宴请城内有学识之士



哎,你等等我,别跑那么快

小殊你快点,要不赶不上皇兄的生日宴席了

大水牛,你那么心急干嘛,反正皇兄也不会怪我们

霓凰肯定到了,到时候数落你我可不管呐






哼,不知道景琰又是为哪位美人心急

你再说我就不等你啦

好好,不说了,你脸红什么啊

谁脸红了

你,你,就是你

我才没有,哼







红衣少年的衣角随着急促的步子飞扬

旁边的少年漫不经心的踢着石子

两人一快一慢,丝毫没有注意到屋顶上飘过的黑影




刚一落座,林殊便被霓凰唤了去

商量着一会要去院子里看新做的彩灯

景琰乖巧的很,默默坐在位置上开始埋头吃饭







烧花鸭,粉子蛋,三鲜丸子,蟹黄捞饭,八宝榛子酱

都是他爱吃的

待吃饱抬头,已经看不到林殊和霓凰了





默默走到后院,只见各式灯笼,丝毫没有人影

便挨个角落找

心里想,这俩人肯定在哪个角落里等着吓唬我呢



冷不丁一抬头,撞到了某人怀里

这人身上好香

花园里的花香都不及他香

闻起来很好吃




某人想

这小美女真好看

尤其是那双明亮的眼睛

身旁的彩灯都失了颜色



小美女,你是哪家的啊,年芳多少啊

我才不是小美女,今天是我皇兄生日

哟,原来是小公主,失礼失礼

哼,你看清楚了,我才不是小公主

你身着红衣,头上又系着红飘带,可不是小公主吗




我没有,我才不是公主

哎,你看



某人抬手从红衣美女头上取下飘带

眼见从自己头上取下的一抹红,红衣‘公主’急了眼




定是他们恶作剧,我饶不了他俩,不过你是谁

在下蔺某,敢问公子?

我叫景琰

景琰……

你唤我做甚

因为你名字好听啊




想不想跟着我去看不一样的景色?

就不麻烦先生了,一会皇兄找不到我,会着急的

怕什么,又不是你生日,没人留意的

可是……

信不过我?

那倒不是





是你唤我的名字太好听

我快要窒息






我想看更漂亮的彩灯

好,抱紧我



某人会飞,踏着屋檐前行

景琰瞪大了眼,生怕错过路上的彩灯

又怕摔下去,抱的更紧

末了,蔺先生在河边停下



人们都在府邸尽兴,无人来这清幽的河边

此时月光皎洁,某人想,

衬的景琰更好看了



河边里放了好多点着蜡烛的彩灯

景琰忙着许愿

蔺先生便在一旁盯着看




呐,你许的什么愿呐

愿家人安康,幸福美满

啧啧,这么平常的愿望

那你的愿望呢?

自然是遇得一美人





美人在何方呢

让你朝思暮想

为什么你们都喜欢美人

我就挺喜欢你

你比美人香多了






今天又不是你生日,你穿的这么喜庆做什么

因为明天是我生日,过了今夜,我就十八岁了

这么说,你也可以开府了

对呀,已经建的差不多了

好,明日我定当送你份大的贺礼

为什么?我们不过初相识

因为你长的美呀




某人溜的真快,一转眼便不见了

谁知明日他会不会来呢







第二日,景琰盼了一天,都没见到昨天夜里的蔺先生

被林殊嘲笑着是在盼美人




哼,林殊才不会懂

蔺先生可比美人香多了

可是他还没来

我的贺礼会是什么呢?




入夜了,恭贺的人都渐渐散去

景琰踱回房,褪下外袍,准备入睡

只听屋外树叶沙沙响

正待要去看个究竟

某人破窗而入

嘴角带笑,眼神清亮




呐,送你的贺礼

一片树叶?

可别小瞧,这树叶青翠,声音响亮,你一吹,我就来了

可是树叶会枯萎啊

这是我从琅琊山上亲自采的,如若枯了,我再给你摘就行了

那我吹一声试试?

你别急,我先出去,你吹了,我再进来

咻~咻~咻~





只见那人身影似风,又从窗口飘进来

没曾想,脚跟没立稳,踉跄着要倒下

景琰急了,敢忙上前扶



蔺先生瞅着面前汪汪的眼睛

不自禁的吻了上去

随即又吻到唇上




呐,这个贺礼,喜欢吗

喜欢,喜欢极了

那便送你一辈子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